logo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4-04-17 作者:纪委 浏览量:965

416日,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庆生,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及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委员郝柯羡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庆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持续发力反腐败斗争作出重要的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校特色、结合学科优势、结合师生特点扎实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校纪委委员张小菊宣读了学校纪委委员工作及分工情况,并要求委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和思想,掌握开展纪律教育和纪检工作的政策、规定、程序、方法,结合自身的岗位角色,恪尽职守、担起责任。

校纪委委员杨彦柱安排部署了学校纪委2024年主要工作。2024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第二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今年的主要工作应从强化宣传教育活动、狠抓纪律建设、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和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督促检查等方面做起。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学校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认清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升监督治理质效,进一步深化突出“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